English

抓住机遇协作发展

河南省洛阳市政府
2000-08-0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洛阳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七大古都之一,也是一个美丽而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城市。以“河图洛书”为代表的河洛文化被奉为“人根之源”、“人文之祖”,对海内外炎黄子孙具有强大的寻根吸引力、民族凝聚力和文化认同感,加之举世闻名的龙门石窟、白马寺、五大都城遗址、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、黄河小浪底、洛阳牡丹等众多人文自然景观亮点,使洛阳客观上成为中西部黄金旅游圈不可缺少的主要连接点。洛阳矿产资源丰富、工业基础雄厚、科技发达,一拖、石化总厂、洛轴、洛铜、洛玻、洛耐、中信重机、白马、春都等一大批企业跻身于国家重点企业和大型企业集团行列,密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科技人才以及居全国领先地位的新材料、航空航天、电子与信息、机电一体化等高科技领域,使洛阳具有为西部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提供一定技术支持的能力,在参与西部开发中可以很好地发挥东引西进、服务、带动和辐射作用。

西部大开发战略,实质是东、中、西部经济的优势互补、相互融合和共同发展。大开发必然要有大协作,大协作需要全方位创新。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中,洛阳——这颗中原璀璨的明珠,要紧紧抓住机遇,进一步解放思想,更新观念,理清思路,与中西部协作区兄弟城市携手合作,以极大热情和百倍努力投入西部大开发,认真做好远交近联、项目拉动、资源重组、旅游推进等文章,主动把地方经济发展融入西部大开发的潮流之中,为共建协调发展新机制、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作出积极贡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